close
中年危機就是在40~60這段年齡的人生往往須面對事業的天花板,失去的婚姻的激情,也須面對長大叛逆不聽話的孩子加上身体機能的全面下降等種種糟心的事情,心裡出現危機壓力,尤其是男性負擔著家庭的重責,更是容易陷入中年危機之中。
 
現實的社會,一旦工作或事業發生問題,緊接著就很可能婚姻發生問題而使家庭四分五裂,憶起以前在做外銷美國的工作,就看到其中很大的客戶,原本是製造家庭產品在美國聖路易的工廠,後來漸漸他們將工廠規模縮小轉單由我們的中國大陸工廠來生產,後來甚至工廠關閉所認識的採購及上層管理人員都被辭退,幾年之後與他們有機會碰面,結果發現都已離婚,有些人至今仍生活很不得志,畢竟一旦家庭破裂妻離子散那必定是相當淒慘的事情。
 
我的大兒子係1993年出生,那年我的年紀是46歲,二兒子則在1996年出生,我已是49歲了,說起來也是在中年危機的這段時間,加上母親當時也開始身體逐漸衰弱,還好當時的外銷生意還算順利,每天戰戰競競的工作,感恩上天的保佑,我自認能力很不怎麼佳,當年在工作及事業上雖常遇問題,但也算是安全渡過,中年危機總算是在有驚無險的渡過~~
 
2008年的金融風暴及中國大陸的新勞動合同法,造成工資大漲,生意越趨難做,自已開始緩慢做退休的準備,2007年送孩子去美國LA讀書,期間常去那邊陪孩子,2011 年正式的退休,當年剛好滿65歲,如今孩子們已長大獨立,而我就台灣及LA倆邊跑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實感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